我爱我“嘉”丨文明实践我行动·嘉环ICT产业学院开展“‘锋’华正茂少年时 赓续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08: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雷锋精神不曾褪色;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时俱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内心向上向善的力量。3月20日下午在TW1-103召开我爱我“嘉”——“‘锋’华正茂少年时 赓续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座谈会,各班学生干部应邀参加。本次分享会由嘉环ICT产业学院范小亭老师主持。

首先,范老师介绍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向大家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通过分享焦裕禄和孔繁森两位先生的真实案例,激发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感悟雷锋精神,并以此为榜样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发扬到广大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身上,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在此次座谈会中,23移动通信嘉环三班李昂和23移动通信嘉环四班任昱霖两位同学分别上台分享雷锋精神,他们用自己最激情的声音讲“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精神,深情地分享那些触动心灵的雷锋故事,感悟雷锋同志身上的优良品质,共同领悟那份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早已超越了时代语境,成为中国人核心价值内容认同的一部分。此次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的热情和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理应传承时代炬火,将个人奉献于社会,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汇聚青春的磅礴力量,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通讯员 范小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