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4:1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2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开赛。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秘书长桑秀丽,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雷及赛项监督仲裁、裁判员、参赛选手参加开赛式。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房屹主持会议。

开赛式现场

比赛启动仪式上,袁雷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人员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竞赛规范、公平、安全、有序进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雷致辞

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秘书长桑秀丽在讲话中指出,前期考虑到疫情等等不可控因素,比赛延期举行。感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希望通过竞赛,掀起师生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以赛促教”推动学校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秘书长桑秀丽致辞

比赛期间,正值淄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暨电子与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与会专家代表观摩了比赛,对大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代表观摩比赛现场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学校将以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办赛能力不断提高。(通讯员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