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环ICT产业学院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产业学院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共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现开设有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六个专业,核心专业以达到本科设置标准为目标进行建设。学院引入华为认证体系,将ICT先进的技术、产品、师资培训、课程体系、实训环境等引入学院,为ICT行业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目前嘉环ICT产业学院建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智能信息通信(ICT)公共实训基地,淄博市信息通信(ICT)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牵头成立了全国通信与网络职教集团,拥有华为授权培训中心HALP(全省两家,淄博唯一),建有PVUE国际认证考试中心,成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建有“未来网络ICT科研创新中心”,拥有山东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及淄博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