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技术(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5:0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现代通信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301),设立于2007年,2014年学校与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专业共建“嘉环•华为网络技术学院”,企业投资700余万元建成“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培养基地”,以华为HCIA、HCIP等技术认证体系作为专业课程体系主轴,将ICT先进的技术、产品、师资培训、课程体系、实训环境等引入到学院,将行业标准嵌入课程标准,共同开发项目课程和企业实训项目,华为讲师授课,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现网实训环境专业教学,将企业文化嵌入到育人全过程中,挖掘学生的潜能与创新能力,培养ICT产业链急需人才。2016年被列为学院“十三五”重点支持发展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5G通信设备制造与检测,5G通信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5G通信设备安装与调测,5G通信网络维护及优化等能力和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基础的,在通信工程、通信设备制造、通信系统运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通信系统集成等5G新型领域,兼顾光纤通信、多媒体通信以及计算机5G网络通信等领域中从事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等第一线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面向信息通信技术(ICT)行业的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代维企业、客服企业、ICT设备制造商、渠道销售企业和系统集成企业,培养从事通信系统工程施工、维护、销售、安装、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与信号基础、数字通信技术与应用、移动通信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路由交换与应用、XPON技术与应用、LTE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专业认知实习等。

就业方向

现代通信技术专业人才就业主要面向有5G数据通信工程师、5G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工程督导、运维工程师等,就业企业包括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通信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