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应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35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6),是学校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专业,教学团队有学校专任教师10人和企业兼职教师9人。专职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均取得了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兼职教师均具备华为云计算高级、中级工程师认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云计算的开发与测试、运营与维护、技术支持、云产品销售及客户服务职业群,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备云计算技术与应用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云计算技术基础、云存储技术与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技术、虚拟化技术与应用、云平台系统安装与维护、大数据分析技术基础。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云计算集成商与服务提供商、IT 运维外包服务商实习就业,就业从事云平台建设与运维、云安全管理、云服务开发、云计算产品销售、云计算工程督导和监理、云计算测试工程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