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2012届校友黎兴成博士回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8:2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2021年5月23日,信息工程系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黎兴成博士入校作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系孟英杰主任主持,师生代表参加。

黎兴成,教育学博士、博士后。我校200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教育管理与政策、教育基本理论、职业教育、教师教育等领域研究。近年来,在《教育研究》《教育科学》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此次,黎兴成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师生带来了两场报告:《职业教育扶贫—发展与机制》《大学时光应如何度过》,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结束后,信息系孟英杰主任、房屹书记及丁银军老师陪同黎兴成博士参观了图文信息大楼。

本次讲座使师生了解到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功能以及职业教育扶贫行动的实施与现状,同时也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树立了典型榜样。(通讯员 丁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