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环ICT产业学院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4: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4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嘉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王村镇下沙村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同学们的书法即席挥毫,红纸彤彤,墨香阵阵,蘸墨、压纸、牵联,挥毫绘就,行云流水。一副副飘满墨香的春联、遒劲有力的“福”字跃然纸上。书写的福字和春联不仅为现场村民送上祝福,也为不方便出行的村民送福到家。

嘉环学子做义诊,健康快乐过新年。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同学们耐心地为大家量血压、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理念传递给大家,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认可。

辞旧迎新大扫除,美丽乡村展新颜。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顶着凛冽的寒风,不畏严寒,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家家户户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草坪、树坑中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除,以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投入到文明实践行动中。

一个个祝福挥洒在红纸上,一份份年味融入到活动中。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今后嘉环ICT产业学院将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青年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深入和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激励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更好地体现中华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通讯员 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