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携手育人—寒假开展线上云家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12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1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T9102开展线上家访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房屹同志同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家访学生的班主任一起参与此次寒假线上家访。首先,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等,宣传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生理和各种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然后,负责资助的老师对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分析和介绍,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的知晓度;最后,房屹同志向家长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政策等相关情况,询问、关系学生家里的收入、取暖等情况,并就学生的升本、实习、就业和入伍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办学理念和教育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尤其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为后续学生的资助工作和学校发展奠定基础,让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拉近学校、老师和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亲切感,提高我校的知名度。(通讯员: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