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所有制下的院系党组织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雷同志为联系分管部门上党课暨形势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5:1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雷为联系分管的信息工程系、嘉环ICT产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中心所属全体教师上党课,主题为混合所有制下的院系党组织建设,活动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房屹主持。

袁雷从混合所有制办学的理论基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目标任务、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从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到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再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我们梳理了混合所有制探索实践的法理依据和政策依据,他指出,如何发挥党组织在混合所有制办学过程中的指导和监督作用,更好地促进和保障改革健康有序发展,如何提高二级学院收益、提升就业质量是下一步研究和实践的重点。他强调,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找准目标,明确定位,加强探索和实践,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房屹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如何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是我们需要研究的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袁书记讲党课为起点,充分发挥智慧,强化使命担当,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