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至618战备电台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4:3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导师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了解我国信息通讯事业早期的发展历史,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和信息筑梦的信念,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寻找淄博的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德育处唐平涛、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和学生会代表到位于沂源县的618战备电台旧址,进行了“不忘初心促专业担当,牢记使命助匠心养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德育处唐平涛处长和618战备电台的齐伟主任为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齐伟主任介绍了618台的基本情况,唐平涛处长代表学院做了讲话,王传纬作为学生代表做了主旨发言。信息工程系房屹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同学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的奋斗和奉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围绕学院“一个目标定位、两个着力提升、五个着力建设、十个重点突破”工作布局,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为学院和系部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师生参观了618战备电台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辉煌中国》(第2集)——创新活力和《厉害了,我的国》等视频资料,追忆老一辈通信人的奉献和奋斗精神,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的新技术领域的丰硕成果。

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在炮火连天的阵地上高喊:向我开炮。《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革命先辈用无线电技术救国救民。从电台、发射机、收音机、发报机、电视机,一直到现在的无线电遥感技术,卫星通信等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和发展的方方面面。

国家负责战略布局,高职人才负责工程项目实施。高职教师,担负着培养高技能技术人才的使命;高职学生,承载着未来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和发展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党和信息筑梦的信念,激励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强化专业担当,铸造工匠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