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至全国文明村——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4:59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7日,信息工程系全体党员到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赵瓦村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淄博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区级以上百余项荣誉称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久存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山东代表团审议。

来到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宽敞的街道干净整洁,家家是二层楼房,校园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街道两旁墙上、宣传栏展示着《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榜、《时代先锋》榜、《红白公事章程》、家风族训等,文化广场上的“入党誓词”和中国梦的彩绘,释放着乡村正能量;车辆停放有序,便民服务中心、超市、银行、警亭等呈现出一派现代新农村景象。

活动中,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赵瓦村村史、党建展馆,为村小学捐赠了中华地理、传统文化、诗词文学、科普编程、习惯养成等9类70余册图书,聆听了淄川区老干部“红色基因”宣讲员张成生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新淄川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报告,张伟领诵党章,支部为3名6、7月份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举行了红色生日会,支部党员预缴纳了7月的党费,集体唱诵了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

活动结束后,房屹简要回顾了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解读了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要点,支部成员结合本次活动,围绕“回忆入党初衷 坚定理想信念 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学习了以赵瓦村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历程和以张成生同志为代表的老党员的成长经历,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坚定了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促工作开展”的工作思路,激励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增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系部发展贡献力量。

魅力赵瓦微信平台新闻链接:中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来村过开放式组织生活

01重温入党誓词

02现场参观

03图书捐赠

04老党员讲故事

05诵读党章

06红色生日会

07交纳党费

08《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歌传唱

09赵瓦村文化广场

10赵瓦村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