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系列报道 ——赴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办事处走访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0:02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1日,信息工程系通信教研室刘晓君老师、战美玲老师、赵芳老师共同走访校企合作企业--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办事处,看望了在该公司实习的通信专业学生,并对学生跟岗实习进行教学指导。

此行走访受到了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代表处承洪达总经理首先为来访老师介绍了济南办事处主要岗位有华为网络、华为无线、华为5G测试、中兴无线、中兴网优等,然后就实习学生比较关切的职业发展通道问题进行了介绍。通过解说,老师对学生实习岗位的大致情况和未来职业发展前景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校企双方就实习学生的情况作了充分沟通,企业对前来实习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走访,学校老师看望了实习学生,尤其关心他们在企业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在和实习学生的面谈中,老师认真了解了学生们的实习感受,鼓励实习学生调整心态,踏实进取,并对学生实习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答疑。叮嘱学生注意实习安全,有问题及时向指导教师、班主任沟通反馈。本次走访工作的开展,对跟岗实习学生教育和管理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