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环ICT产业学院成功承办“中银杯”淄博市第十三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09:09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4日,由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承办的“中银杯”淄博市第十三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高职组)圆满举行,来自淄博市多所职业学校的师生选手分别参加了学生组和教师组比赛,我校获得学生组和教职工组一等奖。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共分为5G站点工程建设、5G网络运维优化两大模块,竞赛内容依托5G网络真实岗位的典型工作技能而设计,涵盖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与网络优化端到端的岗位技能,通过不同模块的竞赛内容,循序渐进全面考察选手在站点工程建设、网络运维优化等多种岗位的实操技能,同时也考察5G无线接入网、5G承载网及5G核心网为一体的系统性5G网络知识与技能体系。

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承办大赛,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促进了校际交流,提升了我校承办技能大赛的能力。(通讯员 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