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课程荣获2023春夏学期智慧树网“精品课”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4:18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由嘉环ICT产业学院丁银军老师主持,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联合组成课程团队,共同建设的《信息技术》在线开放课程,荣获2023春夏学期智慧树网“精品课”。

 

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驱动力,提升国民信息素养,增强个体在信息社会的适应力与创造力,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基础支撑。

课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帮助学生认识信息技术对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了解现代社会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理解信息社会特征并遵循信息社会规范;使学生掌握常用的工具软件和信息化办公技术,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具备支撑专业学习的能力,能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综合运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具备独立思考和主动探究能力,为学生职业能力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课程自2022年上线以来,运行三个学期,截止2023年4月1日,共有来自36所院校的4000余名学生进行了选修。课程团队将不断丰富课程资源内容,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通讯员丁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