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环ICT产业学院&信息工程系“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编程技能比赛”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8:28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开展更加系统、务实的国际合作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通过竞赛促进程序设计相关课程建设,提升技能型人才水平和规模。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俄罗斯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白俄罗斯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主办。

2022年5月26日,“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编程技能比赛”校赛在善学楼和图文信息楼相关实训室开展。

本次竞赛得到了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共有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等六个专业63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内容基于所学编程技能专业知识,通过竞赛检验学习成果,促进鼓励具有编程基础的学生全员参与,达到以赛促学的目标。(通讯员 丁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