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参加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竞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3:5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月17日-21日,信息工程系派出战美玲、赵芳、周栋三位老师参加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竞赛赛前培训,本次培训由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培训地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授课专家来自于信雅达公司的资深工程师。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5G基站设备安装:安装工具准备,安装配置信息,设备安装,安装规范和收尾;5G基站线缆布放:线缆布放,制作线缆链路测试,标签制作;5G基站设备加电:5G硬件测试准备,5G基站设备状态检查,5G基站硬件测试,5G基站硬件测试结果记录;5G网管认知:5G网管架构、硬件组成、功能组件;5G基站数据配置:创建网元,配置传输网络,小区配置。

本次培训中老师们动手进行5G基站设备安装,包括电源模块、BBU、AAU等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安全意识和规范意识要时刻谨记,这既是大赛的重要考察点也是工作中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设备安装完成后我们还通过网管系统成功进行了基站的开站。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老师们对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赛项考核技能、知识的掌握,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为教师开展5G基站相关课程的教学打下基础,也为更好的推进相关技能比赛的准备和实施积累了更足的经验。(通讯员 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