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39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102),是“人工智能+”、“互联网+”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专业,是我校教育部“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该专业作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专业,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毕业就业等方面具有绝对优势特色,结合华为物联网认证和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紧扣区域物联网产业、行业、企业特点及发展动态,通过校企全面合作,构建“专业基础知识”+“X证书岗位技能”+“行业应用实践项目”的书证融通的课程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掌握计算机、5G应用、5G通信和5G电子等物联网直接相关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5G物联网软件的开发与测试、应用与维护、物联网5G应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运营与维护及技术支持等工作,致力于服务5G智能交通、5G智能物流、5G智能家居和5G智能农业等物联网相关行业,能适应未来5G物联网工程及相关产业发展需要、能较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自动识别技术及应用、无线组网技术、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电子电路的分析与应用、单片机系统设计与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就业主要面向物联网系统规划与建设、物联网系统运营与维护、物联网软件开发与测试等职业领域的系统集成商、运营与服务提供商、软件与应用开发商等相关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