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高端装备制造人才发展论坛暨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8: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6日-7日高端装备制造人才发展论坛暨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华东站)在山东省潍坊市举办,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校嘉环ICT产业学院李杰、蒋方叶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原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色云峰等领导出席论坛。张天保对产教融合共同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吴润彪对此次会议做出”方向正确、主题准确、目标明确”的十二字评价。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聆听了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数字经济发展下产教融合智能人才培育》《在数字化创新应用中的实践与思考》等系列报告。

专家分享结束后,开展了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颁证仪式,我校李杰老师代表学校领取了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证书。

12月7日,蒋方叶老师参加了在潍坊职业学院举办的《元宇宙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导李利利就元宇宙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应用推广做了分享。本次研讨从学校、企业等维度深化了对元宇宙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的思考和文件的编制安排。随后各单位就自身发展特点对元宇宙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进行交流。

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通讯员蒋方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