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五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10: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五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师工种赛项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文昌湖校区举行。

竞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山东电子商会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展雄电子有限公司等协办。

本次比赛推动了“技能兴鲁”行动走深走实,为全省青年学子提供了相互切磋、共同提升的平台,展示了我省新时代通信行业技能人才的风采。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类赛题三个模块,主要围绕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5G行业应用、5G专网架构、5G专网硬件生态、5G专网关键技术、5G+MEC、5G+数字孪生等知识进行考核竞技。

比赛促进了参赛选手的技术交流,营造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检验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岗课赛证融通”的成果。后续,我们将以参赛、办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奋斗。(通讯员 范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