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两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09:42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9日,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举行。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代表队的139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嘉环ICT产业学院教师李杰获职工组一等奖、嘉环ICT产业学院学生田昊然获学生组一等奖。

该赛项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围绕信息通信产业的职业技能规范标准,通过设立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两个竞赛环节,重点考查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设备安装能力和使用相关软件进行故障排除的能力。

此次比赛为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区域的选手们提供了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的平台,全面检验我国信息通信产业职工与相关专业学生的信息通信技术水平,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更好引领“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依托,探索教、学、赛、研、创有机衔接的实践教学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通讯员丁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