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智能物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4日 16:27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全国智能物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济南市举行,我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智能物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下,由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知名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百余家单位共同组建的产教融合创新组织,旨在广泛汇聚产教资源,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教育发展格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参与智能物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将突出本校特色,协同创新,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面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物联重点领域,统筹推进专业课程改革。相关专业将积极参与专业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等方面的建设,推进教学资源的数字化转化,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通讯员 王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