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工场(中-印尼)院校数字化转型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8: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17日,数智工场(中-印尼)院校数字化转型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欧阳武(正局级)、印尼通信和信息技术部人力资源机构研发处主任Dr. Hary Budiarto、印尼信息通信协会主席Sarwoto Atmosutarno、印尼多媒体学院主席Noor Iza、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焦翠平、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涂豫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吕宁主持。

欧阳武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通信学会十分重视与印尼方的合作交流,印尼多媒体学院数字化转型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双方将持续在新一代信息通信和数字技术领域、“数智工场”产教协同育人国际合作项目、工程师能力建设等方面携手发展,推动构建合作新征程。

会上,Noor Iza首先介绍了印尼多媒体学院的办学目标、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院校为该校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表示感谢;焦翠平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概况、现代通信专业技术群和国际交流合作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体现了该校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发展目标;涂豫结合学校办学水平、实验实训条件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对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介绍,展现出了该校培养国际化工程人才的办学特色;中国通信学会张悦侨对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工程师双边互认印度尼西亚工作组作了介绍;印尼多媒体学院专家Suhono Harso Supangkat介绍了该校在未来进行数字化转型时所具备的支撑力量,向与会专家展现了该校转型的决心和可实现性;印尼信息通信协会数字文化发展与国家人才处主管Ashwin Sasongko介绍了中印尼双方在印尼多媒体学院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合作意愿,给未来双方着手开展具体合作事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就院校数字化转型定位、愿景、合作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Dr. Hary Budiarto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中国通信学会和印尼信息通信协会的合作,是两国在信息通信和数字技术领域交流的新的平台与起点,在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交流,为两国培养更多信息通信和数字技术领域卓越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