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月】嘉环ICT产业学院成功举办“嘉环杯”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21: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其信息素养转变、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嘉环杯”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于2023年5月18日举办,本赛项坚持以人为本,紧扣教师和学生数字化应用能力培养,通过教师和学生大规模的实践应用,聚焦职业教育发展的数据优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312名学生、15名教师同台竞技,以“全国CALIS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题库为蓝本,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进行,满分200分,最高成绩为193分,充分展示了师生对信息素养相关知识的掌握能力,共评选一等奖7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33人。

信息素养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嘉环ICT产业学院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引导学生应用信息技术工具来解决问题,特别是通过把信息技术的学习与学科教学相结合,让学生把技术作为获取知识和加工信息、为解决问题而服务的工具。在培养学生信息素养的同时,学院注意发展学生与信息素养密切相关的"媒体素养"、"计算机素养"、"视觉素养"、"艺术素养"以及"数字素养",以期全面提高学生适应信息时代需要的综合素质。(通讯员 丁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