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月】嘉环ICT产业学院成功举办“嘉环杯”5G组网与运维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20:0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5G新基建重大战略目标,适应5G时代移动通信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在我校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5月18日下午嘉环ICT产业学院成功举办5G组网与运维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组网与运维赛项”,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39名学生、3名教师进入决赛。参赛师生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5G网络建设、5G网络维护及优化等典型工作步骤。竞赛全面考察选手网络设计、网络调试与网络优化能力,展示参赛选手在计划组织、操作规范、文明竞赛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本次竞赛企业教师、专职教师、专业学生同台竞技,既锻炼了学生的岗位综合应用能力,也检验了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持续营造“练技能、比技能、强技能”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