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 年中国企业教育培训(春季)博览会——职业教育与产业人才发展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8:30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4月20日,2023年中国企业教育培训(春季)博览会——职业教育与产业人才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来自全国超过150家院校负责人及企业对外合作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雷受邀参会作《产业学院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信息工程系主任、嘉环ICT产业学院院长孟英杰陪同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是为贯彻党和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的战略方针,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推动企业发挥职业教育中的主体性作用,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与企业教育培训工作融合,探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趋势,交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经验,探索产教融合与产业人才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

论坛上袁雷着重分享了我校在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基本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学校通过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嘉环ICT产业学院”,打造“实体化”产教融合综合体,探索实施“政校行企”协同治理机制,对接产业建专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哺育专业、专业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产业赋能专业”良性循环路径,打造了产教融合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山东轻工模式”。

中国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中铁国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