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20:17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9至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成功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派出6名同学参加大赛。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在“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文字处理子项目”中,张文潮获得一等奖,刘金凤、王鑫硕获得二等奖;在“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电子表格子项目”中,李泽坤获得二等奖,隋青霞获得三等奖;在“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简报设计子项目”中,吕爽获得三等奖;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带队教师也参加了本大赛首次举行的教师体验赛,在“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韩静老师获得一等奖,高德梅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等主办,由中央民族大学等承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85所院校,超过15000名学生参加,自2016年12月起,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和指导教师9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祖国宝岛台湾地区的87位师生。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有IT大师、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开拓者谭浩强教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高林教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宗礼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马群教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凤霞教授等。

参加此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舞台,提升了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竞争力;还为我校参赛的指导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和特色的平台,促进了教师对教学改革精神、学术前沿动态和先进资源的了解,激发了教师再学习再成长的动力和对新方法新思想的探索和研究。

信息系将对本次竞赛进行分析、研讨、总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使信息系学生的office商务应用能力逐步达到企业要求,同时注重学生计算思维的培养与专业结合,培养数字化思维,切实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